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 图书馆历史
About

本馆概况

Us
本馆概况

图书馆历史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从提出建设构想到分馆建筑正式落成,历经十余年。

  • 2019-02-21

    沙特文化大臣巴德尔·阿勒沙特亲王访问北京大学并参观分馆。

  • 2018-03-30

    举行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开馆典礼。

  • 2017-03-17

    分馆建筑于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期间正式落成,萨勒曼出席了落成仪式并发表讲话。

  • 2017-03-14

    国王图书馆与北京大学正式签署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运营、管理及维护相关协议》,明确了分馆的运营体制与管理架构,更加细化了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等相关规定。


  • 2015-11-20

    举行奠基仪式。

  • 2015-04-20

    由山西六建承建的分馆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 2013-05-16

    国王图书馆副馆长载德博士到访北大,与朱强馆长签署分馆设计方案。

  • 2012-01-14

    国王图书馆与北京大学签订了《在北京大学建立、运行、管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分馆的协议》,规定了分馆的性质、宗旨、甲乙双方权利义务等相关内容。

  • 2009-02

    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沙特,在与阿卜杜拉国王的共同见证下,国王图书馆与北京大学签订了《关于在北京大学建立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分馆的谅解备忘录》,明确规定了在北京大学建立国王图书馆分馆,并与北京大学古籍图书馆共有一座建筑。该图书馆成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签署的中沙五项合作项目之一。

  • 2006-01

    沙特前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访问中国,在此期间,提出了在中国建设一所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分馆的构想,以促进中沙两国之间文化、知识的交流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