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服务设施 - 自助设施
Services

服务

Services
服务

自助设施

一.自助借还机

自助借还机可帮助读者自助借阅图书或者归还图书,也可以查询读者校园卡上的借阅情况。

借阅:选好要借阅的图书后,请在屏幕上点击借书,然后根据提示在“请刷读者卡”区域刷校园卡,再根据提示将图书放置在感应板上(图中紫色光线区域),屏幕上显示借阅完成,即可将图书借阅出馆。

账户:在屏幕上点击账户,按提示在“请刷读者卡”区域刷校园卡,即可显示校园卡上图书借阅情况。

归还:将要归还的图书放置在感应板上(图中紫色光线区域),屏幕上显示归还完成,请将图书放到旁边的还书车上,即可完成图书归还。

二.自助图书杀菌机

自助图书杀菌机可用紫外线对图书进行消毒,分上下两个消毒室。使用上消毒室时,将书平分摊开,挂在挂杆上,然后按“上室消毒”按钮;使用下消毒室时,将书平分摊开,固定在固定架上,然后按“下室消毒”按钮;杀菌机停止运作后,即完成了杀菌消毒工作。

杀菌机运作过程中请不要打开消毒室门,以防紫外线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