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 馆长寄语
About

本馆概况

Us
本馆概况

馆长寄语

尊敬的读者朋友们,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是基于中沙友好、相互合作基础之上建立于北京大学的非营利性机构,坐落在美丽的未名湖南岸,于2018年3月30日正式开馆运营。分馆致力于中阿文明和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介绍,加强中国和沙特之间的文化交流。2018年12月下旬,我很荣幸正式接任分馆馆长。

自正式开馆以来,分馆不断完善基础支撑保障、加速推进图书馆采编工作、开放阅览空间提供服务以及承办各类学术文化活动。分馆的正式投入使用,一方面充实了北京大学关于阿拉伯语言文学文化方面的文献信息资源,助力相关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另一方面促进了国内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之间语言、文化、教学、科研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沙特、中华文化和阿拉伯文化的交流互鉴。

今后,分馆将秉承“用户导向,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加强信息资源建设,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通过举办各类学术和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沙特之间在知识和文化上的往来和联系,加强两国在学术和文化上的沟通和交流。

诚挚欢迎大家利用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真诚欢迎大家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郑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