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读者指南 - 借阅服务
Services

服务

Services
服务

借阅服务

1. 馆藏布局

本馆­一层阅览室收藏中外文工具书、教参书,中英文普通图书以及H(语言、文字)、I(文学)、J(艺术)、K(历史、地理)和Z(综合性图书)类的阿文普通图书。工具书、特藏书仅限室内阅览不外借,其他文献读者可自行查找借阅。

本馆闭架书库位于地下一层,存放除一层阅览室收藏的语种及类目外的其他普通图书。读者借阅须提交索书条,由工作人员负责取书。

文献室内阅毕请放置于还书车,由工作人员统一归架;如需借出,请通过自助借还机或前往咨询台办理相关手续。

2.借出与归还

2.1  外借册数和期限

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可借图书10-60册,一般图书借期为一个月,教参书为48小时。(详见《北京大学图书馆读者借阅数量和期限》

2.2  借出方式

图书馆一层阅览室设置有自助借还机。读者可持本人校园卡,携带所需图书直接在自助借还机上按操作借书;也可前往咨询台请工作人员办理借书。

2.3  文献续借

所借图书到期仍需继续使用,且未因其他原因而被停止借书权,读者可自行在网上续借。

一般图书借阅期限为一个月,可续借5次(教参书不可续借)。读者可直接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登录个人账号,选择要续借的图书进行续借操作。

续借后的图书到期日期从续借操作日期开始后延一个借阅周期。

2.4  馆际互借

本馆按照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内容提供相关服务。

2.5  文献归还

读者可将所借图书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归还手续,或直接交给咨询台工作人员。还书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处理。

3.图书赔偿

外借图书逾期、遗失、损坏等,均按《北京大学图书馆读者借阅书刊逾期、损坏及遗失的处理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