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News

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s
新闻公告

新闻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受邀参加首届阿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


2022年9月24日,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应邀参加首届北京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分馆馆员和利南为同学们做了“馆藏资源与服务概览”的分享,并举行了“我与沙特分馆”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以北京大学阿语系本科生为主,来自于北京四所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代表,近100名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馆藏资源与服务概览”主题分享环节,和利南围绕馆藏现状及服务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欢迎大家充分利用分馆的资源及其服务,希望有更多的读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教学科研。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并在问答环节,准确地回答了馆藏检索与利用等问题。

20220929-1-1.jpg

讲座现场

为了加强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文化交流,帮助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听取开馆四年多来读者对分馆的使用反馈,更好地丰富图书馆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本馆举办了“我与沙特分馆”主题征文比赛。此次征文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参与,经过多轮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共七名,9月24日举办了颁奖仪式。副馆长阿贝德、张美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分馆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付志明教授分别为三、二、一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获得三等奖的是汪柳云(《我眼中的沙特分馆》)、李如斐(《“任何喝过尼罗河水的人都终将回归”》)、任隽(《初心不改,见证彼此:我与沙特分馆》)、马文乔(《我与美丽的邂逅》)。

20220929-2-2.jpg

阿贝德副馆长为获得三等奖的作品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是:李达镐(《相识与见证:我与沙特分馆》)、沈正华(《结缘沙特分馆—开启人生新篇章》)。

20220929-3-3.jpg

张美萍副馆长为获得二等奖的作品颁奖

最后,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分馆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付志明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张开信颁奖,她的参赛作品是《求知,哪怕近在沙特分馆》。

20220929-4-4.jpg

付志明教授为张开信颁奖

本次活动加强了分馆与阿语系的交流,加深了阿语系师生对分馆馆藏与服务的了解,开启了文化活动与学科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模式。